参加奥运会并非只为拿金牌

每隔几年,奥林匹克精神总会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可怎样才是真正合格的奥运会选手呢?仅仅是在奥运会上代表自己的国家参赛吗?

i 在索契越野滑雪的比赛中,运动员们的表现回答了这些问题。波兰滑雪选手柯华齐克尽管脚步受伤,但仍坚持比赛,并最终赢得比赛夺得金牌。瑞士选手科洛尼亚,在第一个到达终点后,等了近30分钟为来最后一名选手,来自秘鲁的罗伯托•卡塞伦加油打气。随后是来自美国的教练贾斯汀•沃德沃思,他在比赛中看到一名俄罗斯运动员摔倒,左滑雪板折断却依然继续比赛时,顺手抄起一支滑雪板,跑进场内给加法罗夫换上。在采访中沃德沃思说道:“我只是希望他可以有尊严地跨过终点线。”

而中国队在做什么呢?其所有的奥运会项目都紧盯金牌,在全运会上,这样事例就屡见不鲜。

奥林匹克宪章中声明,奥林匹克运动的最高目标是,通过体育运动的手段,使人类发展更加和谐,促进社会和平进步,人人过上有尊严的生活。虽然奥运会中的所有比赛都通过激烈的竞争,决出最后的赢家,但赢得比赛似乎并不是那么重要。冠军仅仅是其中的一部分,真正重要的是你如何取得胜利。

1392298017926_1392298017926_r 索契冬奥会中,中国的奥运冠军已成其国人心中的典范。尽管,中国媒体评论员对500米决赛时的意外擦碰欣喜若狂,但与媒体表现相反,最终受益取得冠军的李坚柔显得平静许多,赞扬其他选手的付出。

也许至今为止最感人的奥运会故事男主角是加拿大雪上技巧运动员亚历克斯•比洛多。虽然他在卫冕本届冬奥会冠军后立马宣布退役,但是他对他脑瘫哥哥的爱,使他拥有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他在随后的采访中说道,在医生宣布他的哥哥再也不能行走后,他哥哥仍然走了16年。每当比洛多不想训练时,他就会看看他的哥哥。每当他有机会训练时,他就会紧紧把握他拥有的一切。也正是这样,才造就的他三次夺魁的成功。此刻,比洛多兄弟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