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和中国媒体,谁更需要谁

中国网球运动员李娜周日在自己的新书发布会上表示,自己还想再得一个大满贯冠军,并且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Li Na and husband Jiang Shan 这些目标并不令人感到惊奇,因为李娜已经成为了亚洲历史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不久前她又荣登女子网球协会(WTA)世界第二,离第一的位置只有一步之遥。

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的健康或多或少会影响到李娜是否能实现这些目标,因为如果小威状况良好,她在场上仍然有着主导性的地位。但是横在李娜面前最大的一个障碍却不是在网球场上,而是中国媒体。

这个障碍已存在多年,似乎已经到了无法修复的地步。李娜过去在多种场合被深深刺痛,似乎每一次采访或者新闻发布会都出师不利。而相比之下,媒体又误解了李娜防御性的态度,以及她有时候傲慢的气势,这导致她使用了略微粗暴的行事方式。

事实上,李娜深受外国媒体的喜爱。尤其是澳网夺冠后李娜发表的胜利感言,在世界各地广受好评。但是两相比较,中国记者则认为李娜作为一个中国人,将他们视为了“二等公民”。

但是中国体育媒体应该意识到,对于李娜,他们欠的太多。现在中国有三本网球的专项杂志,如果没有李娜的成就,这些杂志就不会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也不会有可观的发行量。另外,无论是在网球界,还是在其他领域,李娜可以算得上是当今体坛最有名,最活跃的中国体育明星,因此她也引得更多的人关注体育版块和体育网站。

随着李娜获得第二个大满贯冠军,“中国金花”正逐渐走向全球化,显而易见,中国体育媒体需要李娜,比李娜需要媒体的程度更甚。李娜身后的国际管理团队表示,李娜已经得到了5家国际知名大公司的赞助,但是她绝不会忘记自己的中国根基。正是因为她,李娜的家乡武汉才有机会在2014年—2028年举办WTA武汉网球公开赛。不过我们还是更希望看到李娜的工作重点仍然是全球性的,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外。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