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选佩兰不选里皮系搬石头砸脚

你有一个远大的目标,也许你不能实现它,但至少你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不幸的是,中国足协正在搬着石头砸自己的脚。

CFA appoints Alain Perrin as new China manager众所周知,国足主帅最佳候选人是意大利足球教练马尔切洛•里皮。马尔切洛•里皮履历不凡,成就颇丰。在其近三十年的执教生涯中,他率领尤文图斯5次获得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冠军,获得1座象征欧洲最高荣誉的欧洲冠军杯,并在2006年率意大利国家队摘得世界杯冠军。在正式受聘于广州恒大后,率队两度拿下中超冠军,去年他还带领广州恒大一举拿下亚洲冠军杯。他是绿茵地上的赢家,更重要的是,他了解中国,了解中国足球。

中国足协在考虑下一任国家队主教练时,没有人比里皮再合适不过了。在此基础上,就非常容易理解为什么去年六月解雇卡马乔之后,中国足协花大半年时间和里皮谈判希望其出任教练职位。不过,最终里皮未能与国足达成协议没有完成签约。

随后中国足协又任命了一位与里皮相比差距颇大的教练阿兰•佩兰。佩兰在其执教生涯中成绩并不出色,而这次任命是他在12年以来的第12分工作。似乎是佩兰在卡塔尔的执教经使他得到了中国的这份工作。国足认为他在西亚的经历将会在其今后的比赛中有所帮助。有谣传说里皮将在今年与国足签约,但是当前只是需要有人来顶替这个位置。也许我们永远不会知道真相,但佩林的签约的确引起了一点恐慌。

本周,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中国可能错失亚洲杯的良机。伊朗需要一场胜利便可进入明年的亚洲杯总决赛,如果伊朗以3-0位居榜首,黎巴嫩以同样的分数赢得泰国,那么明年中国在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将无一席之地。

中国希望赢得亚洲杯,不仅仅只是为了博得小组入围权。但里皮与恒大续约对国家队而言其实是一个障碍。广州队的队员也是国家队中的核心球员,从此,他们将由每日听从接受世界杯冠军教头的耳提面命转而听从一位远逊于其的教练的指令。

佩林将这份新工作看作他最大的责任,因为“中国是一个超级大国”。在这种无厘头的解释之下,想必很难看到他的新球员能够给出何种积极的反应。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