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欲夺NBA在华风头

随着美国大学生篮球联赛(NCAA)疯狂三月篮球锦标赛如火如荼的进行,美国大学体育总会的官员宣布,美国两支大学的非职业性的球队将会在中国进行常规赛的揭幕战。

预计在2015年11月13日,华盛顿大学队和德克萨斯大学队将在中国进行对抗。同时在今年夏天,一支来自太平洋12校联盟的全明星球队将会在中国打上一系列比赛。这些全部是新创意的一部分,原本意在展示篮球竞技的同事,尽量多地实现外交和文化交流。

Georgetown Hoyas and Bayi Rockets brawl  他们的确需要那样做。上一次美国大学球队在中国打比赛进行得并非特别顺利。尽管在到访中国之前曾接受过美国国务院的外交培训,但乔治城大学惊叹队仍然与八一火箭发生了群殴事件。

尽管在职业球队与大学球队之间有很大不同,但它的确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了一步,来自全世界的职业运动联赛也将会密切关注这一预想的进展。新任NBA总裁亚当•肖华在最近的讲话中表示联盟正在观察在中国打几场常规赛的可行性,但成真的可能性不大。

由于中美两国任何地区之间都有着12到16小时的时差,在中国几乎没有合理的播放时段能够同时迎合美国观众的需求。2011年的NBA停摆也显示了联盟在中国不像过去一样那么火爆了,在相同的播放时段其它的体育节目吸引了差不多数量的观众。

然而,NCAA在时间方面却更加灵活,有希望以一种NBA所达不到的方法扩大其知名度——通过在有见识的中国球迷面前打比赛。相反,NBA季前赛只不过是训练的一部分,球员们在比赛的最后几分钟才开始发力。

2012年,当德怀恩•韦德与中国运动服装品牌李宁签下了巨额的球鞋合同后。后来有传闻说,这位多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三次NBA总冠军获得者在非官方场合下,已经同意退役之前来中国打一个赛季。然而,当下来说,对于那些想看到美国顶级球员们激烈身体对抗的中国球迷,只能通过观看一些未来之星而不是当下炽手可热的明星的比赛才能稍感满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