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斯诺克选手距离伟大咫尺之遥

获得斯诺克世界冠军的79个人中有76人来自英国和爱尔兰,2位来自澳大利亚,1位来自加拿大。但是来自中国的丁俊晖以出色的发挥夺得了今年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让斯诺克的历史上出现了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

China's Ding plays a shot during his match against Williams of Wales in the final of the 2010 World Snooker China Open in Beijing 在周日丁俊晖夺得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之后,他平了史蒂芬•亨得利在1990年创下的单赛季获得五项排名赛冠军的记录。1990年,亨得利首次登上世界职业锦标赛的冠军宝座,这也是他夺得的7个世锦赛冠军的第一个,这一成绩在现在来看无与伦比。

如果丁俊晖成为第一位在自己家门口夺得斯诺克世界冠军的中国球员的话,那么斯诺克也堪称在中国结束了一波“轮回”。不过,他早在2005年年仅18岁时就夺得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冠军。

Ronnie-O-Sullivan-and-Ding-Junhui_2940707  丁俊晖的成功极大地推动了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在世界排名前100的选手中,有13人来自中国,前50名中就有6名。本月还将有12名中国选手出战斯诺克世界锦标赛的正赛,加入到丁俊晖和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的队伍中。此外,这12名选手中有5名选手参加了在中国的排位赛,这在十年前是不敢想象的。

斯诺克过时的排名系统使得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下降到了第三名,即便他在今年表现得很出色。丁俊晖将以四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本次世锦赛,但显而易见他是一位强手。

阻挡丁俊晖夺冠的一个很大的障碍就是获得过五次大师赛冠军的罗尼•奥沙利文,他们可能会在让其他球员羡嫉的半决赛中碰面。在今年三月份威尔士公开赛上,奥沙利文打败了丁俊晖取得了冠军,获得了他在这个赛事缩水的赛季的唯一一个排名赛冠军。虽然输了比赛,但丁俊晖称他从这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

_42760819_ding203270  奥沙利文仍然是谢菲尔德的庄家们最为津津乐道的球员,但是丁俊晖本赛季的转变非常显著。自从十年前他在北京夺得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冠军后,他一直在努力改善自己在中国赛事中的更好。当然,他也常常抱怨所面对的巨大压力,在去年,他甚至表示希望自己是个外星人,能来应对这些压力。

在本赛季,丁俊晖有3个排名赛冠军是在中国拿到的,他的经验和成熟使得他能以一种轻松的心态去面对比赛。如果他能在接下来的几周继续保持这个状态,他将荣登世界冠军的宝座,众人对他的赛前猜测也将成真。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