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业棒球联盟瞄准中国市场

在中国,棒球会成为下一个“大热门”吗?至少在那些波士顿旅游公司的高管们看来,答案是肯定的。在未来的两个月,海南航空将会首开波士顿直达北京的航线,预计会有大批中国游客将会涌入波士顿。而在众多旅游景点当中,市场运营公司Attract China一直在大力宣传波士顿芬威球场。

Credit: Laura Barisonzi/Newsweek
Credit: Laura Barisonzi/Newsweek

  在北京,这家仅有20多名雇员的公司,早在去年就开始从微博上不间断更新博文,来帮助中国游客了解那些他们最感兴趣的波士顿景点。其中,哈佛和麻省理工受青睐程度颇高。但是在这份榜单中,芬威球场也处在前列,部分归因于球场内被称“绿色怪兽”的左外野本垒墙,虽然古旧,但却魅力不减。

  球员的衣服配有中国代表幸运的红色,面对着绿色的(常带有贬义成分的色彩)左外野本垒打墙,即使比赛没有在国内进行直播,“红配绿”同样是中国人无法拒绝的。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区总经理谢龙主要负责改变棒球运动在中国的现状,他最新的计划是开设一档名为“完美赛场”的真人秀,为的是将棒球文化在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进行传播。

  在清华大学,整个周末都在进行的球员海选,并吸引了数以百计的种子选手。而作为NBA在中国的合作伙伴的乐视,也在线上及手机客户端滚动播出该档节目,寄希望能在中国为棒球运动吸引更多的观众。

  去年,在曼尼•拉米瑞兹在台湾短暂停留过一段时间,当地联赛的上座率就激增了四倍之多。这证明棒球运动并非天生就不能在亚洲获得成功。这项运动在日本和韩国的风靡,也为这一论据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shen-celebration 但是去年在日本,当中国国家队在世界棒球经典赛上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巴西队,并获得了一个2017年锦标赛的席位时,中国大陆却没有产生一丝波澜。悲观地讲,相比起谢龙的希望——棒球将其公平竞争、团队精神及家庭价值的元素传进中国体育大环境中,这可能更多地预示了对棒球运动在中国未来的前景。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