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申世闹剧 FIFA需取经

上周,国际上的一系列报道隐隐暗示现在没有国家愿意举办2022冬奥会了。无巧不成书,当有一家媒体表达出这样的观点时,大家都会人云亦云。

url 然而,所有媒体都没有注意到,这条消息并不真实。虽然原本的六座申办城市的确已有两座退出角逐,而且剩下的四座中乌克兰的利沃夫以及挪威的奥斯陆也正在犹豫不决,可喜的是,剩下的两座城市,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都完全可以达到国际奥委会的要求,也完全有能力举办一届令人难忘的冬奥会。

为了印证上述无人愿意承办冬奥会的观点,有几篇文章引用了这样的事例——一些城市在开始阶段考虑申办冬奥会最后却放弃。显然难以让人信服。这是申办冬奥会必须经历的流程,事实上,最初有20多座城市考虑申办冬奥会。这一事实对那几篇文章是极大的讽刺。

同时,那些报道说索契冬奥会的成本达到了令人咋舌的510亿美元,这让那些要节约资金建设基础设施和相关聚集场所的国家望而却步。众所周知,中国在体育方面的预算一向是比较宽松的,即便如此,北京申办2022冬奥会的预算只有索契冬奥会的三分之一。去年中国的经济环境并不好,在这样的困难环境中,全运会在各个方面减少了开支。

然而,找到适合顶级赛事的主办城市已经越来越困难。2018年以后,恐怕再也没有城市愿意申办英联邦运动会了。

现在更令人担心的是世界杯的申办,每个星期的相关报道都会提及对卡塔尔赢得2022世界杯主办权这件事的不利言论。美国足协主席古拉蒂已经表示,如果FIFA不对世界杯的申办和管理过程做出重大改变,美国就不会在未来申办世界杯。

在2002年盐湖城行贿丑闻爆出后,国际奥委会也曾被迫进行重大改革。现在,犹他州出现了一种讽刺性论调,称如果没有城市愿意举办2022冬奥会,那么盐湖城可以担负起这项重任。

但是,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显然非常清楚申办和举办赛事过程中的难题,他正采取措施以保证未来奥运会能够顺利举行。对于FIFA来说,现在也需要这么做了。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