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亚雷斯是英雄与恶棍的融合体

每届世界杯上都会出现一批新的英雄还有新的恶棍,但是这一届世界杯上,有个人却完美地将这两个角色融合在了一起。

cristiano-ronaldo-683-luis-suarez-opening-his-mouth-and-showing-his-big-teeth几天前,路易斯•苏亚雷斯成功地用两粒机会性的进球将欧洲豪强英格兰踢出局——毫无疑问,这两粒进球成为这届世界杯上的高光时刻——他上了头条,但是,他留在意大利后卫吉奥吉奥•基耶利尼肩膀上的牙印,给他在足球界的形象带来的影响远甚于此。

在过去的36小时里,“食人魔”、“吸血鬼”还有“什锦菜”这样的双关俏皮话在网络上疯传,这听起来也许会挺有趣的,不过很可惜这都是关于苏亚雷斯的——一个麻烦缠身同时也是充满天赋的球员。在过去的四年中,他不单单是在场上咬过三位对手,并且在过去的两次咬人事件中,他还假装受伤扮作受害者,而不是一个闹事者。

在这个所有事情都可以从多角度被拍成照片或者录成视频的年代——如果有必要的话,视频材料甚至还能够再仔细审查一遍——如果你以为在做出这样的行为之后还能够掩人耳目,那就太荒唐了。可这正是问题的关键所在:苏亚雷斯先生根本不去想这一点。无论是什么触发了他的行为,他出于冲动的行为现在已经完全说明,只要有机会,他还会继续咬下去。

只有少数乌拉圭之外的球迷站出来为苏亚雷斯辩解,同时指责媒体的炒作行为。毫无疑问,苏亚雷斯现在正接受严格调查,很少有球员能够获得如此关注度。

在他没有踢英超之前,苏亚雷斯就在荷甲咬过对手,并且就是在2010年世界杯上故意用手阻挡一个进球的几个月之后。有些人认为手球还有随之而来的红牌是为了球队而做出的大无畏的牺牲——就像在25日他们对意大利队做的那样,乌拉圭也赢下了比赛并且闯入了第二轮。而其他人则认为这是烂到骨子里的人做的最烂的作弊行为。

Suarez-teeth 本赛季,才华横溢的苏亚雷斯横扫英格兰的各项年度球员奖项,但是很难理解为何媒体们还是会让苏亚雷斯难堪。尽管如此,他那误导性的偏执还是起了很大作用,上周,他用进球对英格兰和媒体实施了复仇,尽管他的身体状况还没恢复到100%。

在古希腊的搏击运动——现代综合格斗的先祖——所有动作都是允许的,除了咬人和挖眼球。很遗憾,苏亚雷斯两样都做了。他还曾经对对手进行过种族歧视,用脚踢倒地的对手,而他也是数一数二的容易被细小的挑衅行为激怒的球员(有时甚至还不止于此)。但他的咬人绝技让他与众不同。

这也许暗示了他有潜在的精神问题,但这并不是为他开罪的借口。在他的行为被彻底纠正之前,他不应该再出现在运动场上,即使他戴了护齿。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