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世平学马布里有望在华功成名就

近几年,史蒂芬•马布里一直是CBA最大牌的国际球星。不过今年,他应该无法独享这份殊荣了.

hoops  慈世平已经与四川蓝鲸队签约。而他早些时候的举动也都显示出,他将会比此前加盟CBA的前辈们能更好地融入球队。

此前有不少大牌球星曾来到中国,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来势汹汹却草草收场。史蒂夫•弗朗西斯只打了4场比赛,肯扬•马丁也只打了12场比赛,至于吉尔伯特•阿里纳斯最多也不过是打了14场比赛。其中最大牌的要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不过在他在众人瞩目下披上青岛老鹰队的球衣后,球队却在2013年交上了CBA倒数第一的答卷。

但是不能不引起我们注意的一点是,马布里和慈世平拥有不少相似之处,二人也都曾在第一轮选秀时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在自称“星布里”的马布里在来到中国之前,他几乎和效力于NBA时的每一位球员都有过争吵打斗。无独有偶,慈世平此前也曾因奥本山宫殿打架斗殴事件而声名狼藉,并因此遭到了86场禁赛的处罚,他的职业生涯也曾悬浮不定。

但是在马布里在来到中国后,他的面貌却焕然一新,不仅获得了2枚总冠军戒指,他自己也因扮演着球队教练的角色受人尊敬。即使慈世平(此前名为罗恩•阿泰斯特)有着“变色龙”一般的品性,他今后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慈世平的职业生涯经历令人印象深刻:他曾先后效力于公牛队、步行者队、国王队、火箭队、尼克斯队,还曾在效力湖人队期间与球队一起夺得了NBA总冠军,他还曾获2004年NBA最佳防守球员。而现在,慈世平似乎从马布里的人生哲学上学到了一些经验,那就是应该和中国公众多有所接触。

马布里此前曾因乘坐地铁、常在社交媒体上和球迷互动而广受中国球迷赞誉,而慈世平也适时地宣布了他在中国的新名字“熊猫之友”(“The Pandas Friend”)。尽管这个名字包含英文语法错误,但却是他对新加盟的这支成都球队的友好示意,甚至对于把熊猫作为特有吉祥物的整个中国来说,这都是一种友好的表态。

不过慈世平最大的挑战还在战场上。四川蓝鲸队上赛季在联盟18支队伍中仅名列12,球队赋予了慈世平改善球队战绩的重大使命。尽管麦迪的CBA之行最终在与社交媒体的争执中结束,但是马布里却向人们展示出在中国的成功法宝就是接受这个国家的一切。慈世平的新名字是个好的开始,毕竟有谁会不喜欢熊猫呢?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