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需吸引公众关注 否则成空谈

据报道,南京青奥会的开幕式预算仅为北京奥运会的1/5,但考虑到该赛事的新闻报道量,这笔花费也算不菲了。

Nanjing Closing Ceremony  截至目前,国际媒体关于青奥会最重要的两条报道,一条是日本运动员被告知,在南京的大街小巷转悠时,不要穿国家队的运动服;另一条则是部分非洲运动员因健康问题被禁赛。

  从另一个角度看,本届青奥会的受关注程度甚至不如最近正在格拉斯哥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这简直就是“打脸”。因为英联邦运动会早已过时,而青奥会更应该为全世界的人所关注,尤其是中国公众。

  青奥会主要要国际奥委会负责策划,本届赛事的电视转播也为国际奥委会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同时,该赛事将南京这座城市置于全球的聚光灯下,并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游玩。然而,青奥会真正的目标应该是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激励全世界的青年人以及通过运动来解决青少年的肥胖问题。

  考虑到如今很多体育赛事都以盈利为驱动力,国际奥委会能够花费重金打造青奥会这一赛事,本身就值得钦佩。但体育赛事的质量更为重要。

  缺少足够的赞助,公众的期待又很高,国际奥委会能在4年前成功举办首届青奥会本已很不容易。奥委会和数以千计的运动员都获益匪浅,他们也有幸见证青奥会能够继续举办下去。然而,其他人会发现,要想达到公众更高的期望愈发地困难。

  如今,青奥会必须探索吸引媒体关注的途径,否则实现崇高的目标只能成为空谈。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