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将填补李娜退役留下的空白

当甚嚣尘上的李娜退役新闻趋于平淡,人们的目光转向了“谁能成为李娜的继任者?”这一问题,不仅仅是在网球领域,而是整个中国体坛。

Li Na and Sun Yang 中国女子网球正处于一个非常健康的发展阶段,与此同时,今年打入美网决赛的日本男子网球运动员锦织圭扛起了亚洲网球的大旗。他在他的家乡想必十分受关注,但鉴于目前的政治气候,他恐怕无法在中国获得支持。同样的,即使ATP很希望看到一名亚洲球员为世界巡回赛添筑新的动力,WTA仍然希望在宣传方面有人能顶替李娜。

自从2011年法网夺冠后,李娜俨然成为中国最大牌的体育明星,没有哪位国内运动员能够媲美其国际形象。成为继李娜后下一个国际体育明星的最有力竞争者是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拥有5个世界冠军头衔、正在韩国参加亚运会的22岁游泳运动员孙杨。

毫无疑问,孙杨具有统治世界泳坛的天赋,但他也饱受争议。他曾因无证驾驶遭到拘留,也因与教练不和被开除出国家队。

关于孙杨的最新“噱头”是在一则电视广告中,他嘲笑自己的韩国对手朴泰桓,告诉后者的记录被他打破,然后问朴泰桓是否还能够在仁川亚运会中发挥自如。在广告的尾声,孙杨还要求朴泰桓在比赛中跟紧一点,毕竟这是朴在本土作战的比赛。

在广告中,孙杨嘲讽的语气激怒了很多韩国人,甚至很多中国人也表示不满。但从市场营销者的角度来看,孙杨就是一捧新鲜空气,在习惯于向外界展示千篇一律的表情的中国运动员中,孙杨像李娜一样,有着与众不同的个性。如果他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在将来的几年内,他在国际舞台上的出镜率可能会更高。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