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罗伊缺席中国赛有损高尔夫推广

高尔夫中国大师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作为主要比赛地,北京、上海、海南吸引了全世界最优秀的男女高尔夫球选手。但有一个人的缺席却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那就是罗里•麦克罗伊。

Rory McIlroy 鉴于麦克罗伊过去几年多次在中国露面,其中包括一些商业性的以及与“老虎”伍兹一对一的比赛。球迷可能会原谅他的缺席并且肯定会认为他要么受伤了,要么是在其他地方打比赛,抑或是在为了赛季末的决赛养精蓄锐。事实上他是正待在家里准备即将于明年开庭的官司。

麦克罗伊在2011年第一次获得美国公开赛冠军,之后不久他便与地平线体育经纪公司签约。在签约后的18个月中,他夺得了世界第一,赢得了另一座大满贯赛事的奖杯,还和耐克签订了一份数百万美元的合约。但是在一年前,麦克罗伊走进法庭和地平线公司对簿公堂,指控对方强迫他签署不合理的条约并克扣了他本人太多的钱。

无论如何,麦克罗伊还是一名出色的运动员,他年轻富有激情,诚实而又友善。但是这件棘手的事情却有可能引导舆论的潮流,令所有人都对他倒戈相向。首先,他中国赛的缺席并不会影响他的整个赛季,因为他在竞争迪拜排位赛的球员中排名遥遥领先。他可以跳过上海站的两场享有名望的比赛仍然稳居榜首。

麦克罗伊曾经表示他十分渴望早一点儿结束这个赛季——如果不是他已经承诺要参加中国赛的话。而“老虎”伍兹的缺席也意味着今年不会在中国进行纯盈利性的18洞比赛了,这也是麦克罗伊待在家里的另一理由。但真正的打击将在明年年初到来,届时一切有关于他经济问题的细节将会在法庭上被一一剖析。

除非整个事件盖棺论定,否则这将会对球员甚至整个高尔夫运动造成难以预料的伤害与打击。但是现在,真正错过了精彩比赛的是中国的高尔夫球迷。中国有一些球员有很大的可能性将这一运动带入主流运动的行列,就像李娜对网球事业的推动一样。但是因为缺少了“老虎”伍兹和麦克罗伊这样的大牌,几乎没人知道苏东在上周的宝马大师赛中的精彩表现或是19岁小将李昊桐最近的两战成名。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